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回归故里 开业大吉

时间:2021/5/12 16:40:23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宁波五月,春意盎然。正值五一佳节,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慈城)体验馆盛大开业!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体验馆落地创始人钱澍田故里——宁波慈城,选址慈城古县城中华路88号,占地700多平方米。

回归故里 开业大吉

江北区委常委、慈城镇党委书记尤武卫,慈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震波,慈城镇党委委员王逸,慈城镇副镇长曹晔,慈城镇招商局局长李建鹏,钱氏后人钱嗣敏、钱文华,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惠源,杭州中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灿斌、销售总监李刚,白云山销售公司OTC产品营销中心销售部副部长陆良斌、浙江办主任徐伟钊,敬修堂健康研究所所长江华初,神首集团董事长黄寿仙、高级副总裁余世裕,宁波汉方科技董事长宋岷昱、总经理杨顺利,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第七代传承人)梁铭基,总经理方毓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静文等领导成员参加开幕仪式。

1790年(清乾隆五十五年),生于慈谿(今慈城)的吴越国王钱镠后人钱澍田在广州创办了敬修堂药铺。他一直坚持敬业修明,广施妙药,普济众生的经营理念,凭借精良的制药技术和医者的仁爱之心,获得朝廷赏识,加封其为布政司理问加二级。经过两百三十余年的历史浮沉,中华老字号敬修堂一直励志笃行,守正拓新,致力于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近年,广州白云山敬修堂寻根慈城,并积极参与慈城中医药特色基地建设项目,合力推广敬修堂非遗文化和御药文化,携手共赢发展。

回归故里 开业大吉

慈城是古时慈谿县的县城,是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慈孝文化之乡,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俗话说:百年甬城看外滩,千年宁波看慈城。慈城古县城东、西、北三面环山,南临慈江,城内文物古迹众多,历史遗迹丰厚,是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遗产和旅游目的地,是国家4A级景区,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现今,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体验馆是古县城内规模最大的门店。

梁铭基表示,文化体验馆落地慈城,让传承了230多年的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重回药商故里,未来将打造成慈城中医药健康特色小镇的一块金字招牌!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开业仪式现场,举行了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第九代传承人拜师之礼。第九代传承人甘梅英是一名90后省级中药饮片鉴评师。第八代传承人侯艳冬将创始人钱澍田的著作《敬修堂十种药说》传给第九代传承人甘梅英,并与第七代传承人梁铭基一同向钱澍田像宣誓作揖,三人承诺恪遵遗方,虔诚制药,坚决弘扬好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努力振兴中华老字号敬修堂这一金字招牌。

二百年风雨兼程,二百年矢志传承。传承人的责任不仅要守住中医药文化的,用心做药,诚实做人,还要结合创新思维,让非遗文化在新时代大放光彩。

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慈城)体验馆内设文化展示区、非遗体验区、产品销售区、养生保健区。在体验馆内,你可以了解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宫廷御药文化;可以轻松买到敬修堂大健康系列产品和,如保健食品、护肤品、日用品等;可以参与形式多样、古色古韵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还可以享受保健养生等健康服务,是休闲、商务、会客的好去处。

“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是广药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敬修堂作为广药集团旗下1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也将围绕这个总体目标切实打造自身老字号独特的文化特色产业、不断赋予老字号品牌发展的新内涵!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