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办统战理论研究讲座

时间:2021/4/19 13:27:02 作者:中一周国栋 来源:白云山中一、奇星

4月6日下午,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办的统战理论研究讲座在广州市民主大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徐映奇副教授做“民主党派与理论研究”主题分享,农工党广州市委会秘书长夏凤华、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伏宝香等20余名农工党员参与活动。

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办统战理论研究讲座

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办统战理论研究讲座。

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是农工党员正确认识并支持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进步的一个重要基础。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主委苏碧茹等基层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十分重视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每年均组织党员撰写统战理论研究文章,其中1篇文章获得农工党中央办公厅“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上级组织的肯定带动了基层更多同志对统战理论研究的热情,为了帮助党员提高统战理论研究的水平,基层委员会组织了此次活动。

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办统战理论研究讲座

讲座现场。

徐教授负责广州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审稿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统战理论研究经验。讲座中,他从统战理论研究的意义入手,结合许多生动形象的案例,从选题、结构、材料、逻辑、文字等九个方面对如何开展理论研究、如何写好统战理论研究文章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虽然是理论讲座,但也是干货满满,务实接地,与会党员都表示深受启发,对自己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有实质性的帮助。

夏凤华在总结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勉励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的党员要活学活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取得更多更好的统战理论研究成果。

作者:中一周国栋 来源:白云山中一、奇星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