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辛丑牛年第一期“商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3/10 11:21:28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辛丑牛年第一期“商鉴会”顺利召开

3月2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2021辛丑牛年第一期“中药商品鉴定会”(以下简称“商鉴会”)在理事单位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召开。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黄益明、秘书长李仕平,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以及来自药检、高校、医院、医药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药材分会副会长高明教授主持。他表示,“商鉴会”65年来风雨无阻,在新冠疫情期间坚持开展线上线下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关于中药材品种、性状、规格及质量鉴定等的学术交流活动,是广州中药行业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

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对“商鉴会”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商鉴会”全年共召开例会31次,其中包含专题讲座及外出实践活动6次。鉴别药材样本442批次(包括290个品种),鉴别认为非正品的有33个,有效地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了中药质量把关的实际难题。同时,他还强调,“商鉴会”在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0年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全国中药名堂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商鉴会”工作人员黄小龙参加比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在2020年度广东省中药饮片鉴评师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王老吉的“商鉴会”选手钟锐荣获“中药材鉴评大师”称号,还有多名商鉴会选手获得了“中药材鉴评师”、“中药材鉴评员”等称号。

辛丑牛年第一期“商鉴会”顺利召开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黄益明在会上讲话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黄益明充分肯定了“商鉴会”一直以来的工作及其为行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接下来继续开好例会,组织更多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对“商鉴会”一直以来向中药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提供专业公益服务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作为基层一线交流平台,他希望“商鉴会”可以将例会的研究成果,根据质量优劣、真伪、品规及市场行情变动等进行归档,总结归纳,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使成果最大化。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使之更符合社会需求。

会上,各专家对本次送检的大腹皮、柴胡、地龙、辛夷、苦参、酸枣仁、枳壳、枳实等四十多个样品的品种、质量、规格进行现场鉴别交流。

辛丑牛年第一期“商鉴会”顺利召开

辛丑牛年第一期“商鉴会”顺利召开

中药材分会专家对送检中药材进行鉴别研讨

展望2021年,“商鉴会”将继续坚持开好每周例会,拓展服务内容,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医药健康养生知识科普工作,创造条件承接服务政府科研课题,组织专家系列讲座,并开展中药材实地考察、调研、行业间交流、野外采药实践活动等,提升“商鉴会”的服务水平以及社会影响力。

进入新时期,我们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商鉴会”的平台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做好学术传承,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促进岭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