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时间:2021/1/13 14:05:12 作者:文/科新办 彭慧怡 来源:白云山和黄

2020年12月3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3家企业入选,其中医药领域仅有6家入选。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医药领域中广东省唯一入选企业,这是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

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考核从人才激励、创新投入、创新条件建设、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效益、技术创新产出等多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组织推荐以及专家评审等多重考核,在制造业重点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及产业化突出成果的企业才能入选。

白云山和黄致力于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等。多年来的高速发展,建立了全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的技术优势,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实施中药资源战略,建立资源开发国家级研发平台,开展中药固体制剂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建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积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引进消化吸收最新质量控制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大大增强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中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企业多年来在持续开展技术创新科研工作基础上,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企业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汇聚一批专家团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着力研发投入与科研条件建设的双提升,依托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汇聚培养行业人才,培养技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的实力梯队;发挥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开展前沿创新,获得了一批国家、省市级在内的荣誉,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白云山和黄始终坚持“古药新制,普药精制”的工匠精神,秉承“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社会宗旨,在企业的技术创新方向上有着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在“十四五”期间,白云山和黄将继续推动产业发展,致力于现代中药和大健康产业的研发与制造,做行业的标杆。


作者:文/科新办 彭慧怡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