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白云山何济公------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样开展

时间:2020/8/5 11:26:40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文:庞凤华 摄:龚文俊、刘耀朗、曾智明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白云山何济公职二党支部开展“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员携手齐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白云山何济公党委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5+2”活动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廉洁从业意识,82日,职能第二党支部前往广州市越秀区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员携手齐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

杨匏安是中共监察工作先驱及华南地区最早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与李大钊并称“北李南杨”;早在抗战时期,周恩来多次赞誉其“为官清廉,一丝不苟,称得上是模范”。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切缅怀杨匏安的革命事迹,学习感悟其廉洁奉公的家国情怀。陈列馆打造的书房场景,使大家切身体会杨匏安在艰苦环境中撰写马克思主义及社会主义文章的场景,杨匏安“公忠不可忘”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广大党员的心灵。

在党支部书记曾智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支部现场召开主题党课学习会,大家一同诵读学习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开展党员廉洁知识问卷测试。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员们认真聆听杨匏安的革命事迹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支部书记曾智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支部现场召开了主题党课学习会

学习监察先驱杨匏安   传承清廉国企好家风

党员们学习领悟杨匏安“公忠不可忘”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杨匏安廉洁家国情怀和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立德修身、廉洁自律、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牢企业党建硬实力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文:庞凤华 摄:龚文俊、刘耀朗、曾智明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