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摄影协会成立

时间:2020/7/3 10:43:15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的摄影水平,促进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由工会牵头的白云山和黄摄影协会于6月10日在神农大厦报告厅召开成立大会。公司工会主席、纪委副书记沈雪如,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办经理、党委办主任、文宣政工部部长朱东海,工会计生办主任张益青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公司工会副主席龙秋红主持,80余位摄影协会会员和公司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白云山和黄摄影协会成立

公司领导与摄影协会会员合影

沈雪如主席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公司工会近年来为更好的服务广大职工,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成立了艺术团和多支运动队伍,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摄影协会以兴趣爱好为纽带,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彼此学习交流的机会,调节大家的身心状态,充分体现了工会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沈主席也向摄影协会提出“两个充分”的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充分利用平台。她殷切地希望未来有更多喜欢摄影的职工能够加入到摄影协会中来,用相机一路见证和记录公司发展成就,更好的弘扬“向上、向善”的白云山和黄员工的精气神,同时多开展些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职工的精神生活。

公司工会龙秋红副主席主持审议通过《白云山和黄摄影协会章程》和摄影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首任会长由罗杰担任,副会长由赵丽和皇甫乐天担任,秘书长由蔡璟栩担任。在热烈的掌声中,沈雪如主席亲手把“白云山和黄摄影协会”的会旗交到罗杰会长手中。

随后,罗杰会长发表了简明扼要的感言。他简单回顾了自己涉足摄影的心路历程,认为摄影协会的成立是公司工会为职工服务的体现,更是一次暖人心的活动。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的特色,聚集协会内的摄影爱好者,让大家通过摄影感受到大自然给予的美的画面和生活场景,促进会员相互交流和共同提高,让大家通过摄影,感受美、发现美、传播美!

广药集团在今年2月下旬下发了《“战疫当前、我们当先”短视频、手抄报比赛活动的通知》,得到司属企业热烈响应。我公司员工也纷纷投稿,涌现出不少好作品,并在集团评比中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和优秀奖2个。同时公司工会也对我司所有的投稿作品组织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并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大会上,广州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堂带来的精彩又实用的摄影知识讲座,题目是《手机摄影的构图与用光》,主讲老师是广东省摄影家摄会会员、广州市工人摄影协会副秘书长张伟良。张老师通过摄影类型的介绍和摄影器材的选择,重点讲述了人像拍摄技巧方法,通过照片的展示和解读,教会大家如何使用光线和镜头,驾驭不同场景的拍摄构图,幽默的讲解博得阵阵掌声和笑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在工会的带领和会长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聚焦新常态下企业改革跨越的形势,表现和记录公司发展进程的重要历史事件、火热工作场景,宣传和展现劳动者忘我奋斗精神和创新拼搏的动人风采,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

(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