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制剂研发多面手:林御珠

时间:2020/5/25 10:06:16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2014年,因研究院亟需质量工艺相关研究人员,经过层层遴选,林御珠被选调进入现代中药研究院,成为一名制剂研发助理研究员。

制剂研发多面手:林御珠

林御珠

在此之前,她在公司丸剂、颗粒剂、片剂等主要剂型的多个生产技术操作岗位,默默奉献了十余年。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她早已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成长为一名工艺制剂能手。

来到现代中药研究院后,她主要参与开展制剂工艺研究相关工作,包括现有产品的工艺技术改进和新产品的制剂工艺研究。同时,院里制剂相关的一些设备的使用、维护、培训等工作,也由她负责。近年来,她主要参与的项目有中药配方颗粒工艺调试、经典名方制剂工艺研究、板蓝根等大品种的工艺改进、产品标准提升中的工艺改造等。在中药配方颗粒的研究过程中,由于大家都未曾参与过类似项目,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慢慢探索。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成员中只有她对喷雾干燥和干法制粒设备最为熟悉,她勇于担起技术指导的重任,在短时间内快速培养出一批制剂能手,共同顺利地完成了项目。现如今,在研究院,提起工艺制剂能手,她依然是大家想到的第一个人。

今年春节,一场疫情席卷全国。为响应国家政策,抗疫的号召,我司和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开展抗疫中药组方研发工作。彼时尚未复工,但疫情迫在眉睫,研发工作亟需加速,林御珠同志接到任务二话没说,大老远赶回公司开展研究工作。为了能快速做出样品,她凭借多年积攒的经验,一天内巧干完成两天的工作量,用优秀的业务水平为抗疫产品研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支部的小组长,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党小组12名成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等学思践悟党的理论具体活动。她擅长将理论融入生活,比如参加广东省博物馆的文化宣传活动,在一场其乐融融的亲子活动中,润物无声的让党员家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加强党小组的凝聚力。对于研究院内部有困难的同事,她积极跟党组织汇报,并组织相关慰问活动,让党的关怀温暖每一位普通同事。

生活上,她是一个热心的大姐姐,办公室的桶装水,她总是提前准备好,研究院的内部公共事务,她总是冲在前头,多次荣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工作上,她技术精良、思想过硬,生活中,她热心助人、热爱生活,是一位多面能手。

(文、图/研究院 夏静)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