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雷锋班”与“向秀丽党支部”千里牵手扬起“最美奋斗者”精神旗帜为战“疫”共勉加油

时间:2020/3/8 13:50:59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党委办

2020年3月5日,又是一年一度“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广药集团何济公“向秀丽职能部门党支部”收到了“雷锋班”战士们热情洋溢的来信,在信中,“雷锋班”的战士们表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优秀的先进集体,我们更应该学习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秉承先烈作风,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发一分光、出一分力!雷锋班全体战士衷心希望能与‘向秀丽职能部门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继承优良传统,不断砥砺前行,共同将向秀丽同志和雷锋老班长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谱写新时代军民携手奋进的新篇章。”

收到“雷锋班”的回信,党员们都十分兴奋,深受鼓舞,表示要以共建活动为新动力,加倍努力,全力抗击疫情,积极复工复产,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贯彻广药集团防疫工作的 “两不、两保”(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深入街道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时为一线防疫人员、应急救援队送上防疫物资。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将向秀丽与雷锋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这封信背后,有着雷锋与向秀丽两位同时代英雄榜样深厚的历史渊源。1962年,雷锋同志在获知向秀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在2月8日的日记里用饱含深情的语句表示要永远向秀丽同志学习,并总结归纳了向秀丽“耐心帮助同志、处处为集体谋利益;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爱护国家财产胜过爱护自己生命;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英勇牺牲”的“五种精神 ”,而雷锋同志总结的这“五种精神 ”,成为了向秀丽精神传承者追求的标杆!这也是当前举国抗击疫情战役中无数人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品格!

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雷锋和向秀丽两位英雄均被中宣部等九部委授予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称号!这个崇高的荣誉,勾起了“向秀丽职能部门党支部”党员同志对两位英雄榜样历史渊源的记忆。

在2020年“学雷锋月”到来前夕,身处广州的“向秀丽职能部门党支部”的党员,特以书信形式将一封题为《双拥共建 互勉共进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信件,递送到远在辽宁的“雷锋班”战士手中。在收到这封千里之外的来信后,“雷锋班”的战士们在训练之余连夜复信。

“向秀丽党支部”与“雷锋班”,在祖国一南一北,相隔千里隔不断军民鱼水情,雷锋与向秀丽两面精神旗帜,跨越历史与时空在此刻重逢。

“雷锋班”与“向秀丽党支部”千里牵手扬起“最美奋斗者”精神旗帜为战“疫”共勉加油

“雷锋班”与“向秀丽党支部”千里牵手扬起“最美奋斗者”精神旗帜为战“疫”共勉加油

“雷锋班”与“向秀丽党支部”千里牵手扬起“最美奋斗者”精神旗帜为战“疫”共勉加油

“雷锋班”与“向秀丽党支部”千里牵手扬起“最美奋斗者”精神旗帜为战“疫”共勉加油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今年这个“学雷锋纪念日”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相比往年显得尤为特别,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样的战“疫”关键时刻,更加需要我们共同扬起“雷锋精神”与“向秀丽精神”的旗帜,榜样无言,却最能鼓舞斗志。

作为以英雄名字命名的集体,更应弘扬英雄精神、秉承英雄作风,扬起英雄的红色旗帜,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发光发热。此次“向秀丽党支部”与“雷锋班”通过信件千里牵手,只是开始,接下来双方将加强沟通联系,开展相关共建活动,军民携手共进,将“最美奋斗者”的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为祖国经济发展、为拥军助人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党委办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