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危机时刻更显党员本色

记白云山何济公职二党支部的抗“疫”战

时间:2020/3/1 11:03:51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文:黎思余图:曾智明、庞凤华、曾少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时期席卷中国大地,一场危机四伏的战“疫”在中国大地打响。在何济公党委的带领下,职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纷纷投入到了这场战“疫”当中,在危机时刻体现先进本色。

下沉抗“疫”第一线,复工复产强担当

2月3日,何济公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职二党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向秀丽精神,纷纷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争当战“疫”的贡献者,复产复工的担当者。

庞凤华、谈世君、吕建章等13名同志第一时间回社区报到,参加社区防控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服务18人次,身体力行投入到抗“疫”工作。

设备工程部的党员在部门马陈誉总监的带领下冲在防疫用品生产一线,协助广药集团以最快速度建成防护口罩生产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所需。

安全保卫部党员纷纷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制定了厂的防控实施方案、防控知识宣传册等,多次奔走购买防控所需物资,复产复工后也继续落实安全培训、早午晚三次体温检测等,扛下全厂防疫重任。

党委办党员积极收集抗“疫”防“疫”的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海报、LED等渠道向大家传达正确应对的小知识小要点,引导员工积极应对,传递正能量。

工会党员把广大员工的健康卫生需求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后四处联系防疫物资,在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将洗手液送到每一位员工手上。

供应部党员在疫情发布初期提前预判,与供应商及时联系,在关键时刻购置好防疫必须的乙醇,协助配置75%酒精消毒液,为厂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奠定基础。

危机时刻更显党员本色

网上召开支部会,精神财富正能量

“从202023日,立春的前一天,疫情越来越严峻,何济公许许多多同事已投入抗击疫情的紧张工作中,市纪委全体借调干部亦坚守工作岗位,我肩负着代表广药何济公借调干部沉甸甸的使命,从清晨出发,只为使命而责任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我担任单位疫情防控组的信息联络人,从22日起,每天接收、统计员工健康信息,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为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主动多方联系购买洗手液、消毒液,目前初步能确定。”

“我们要围绕‘我为防疫做贡献,憋足干劲争朝夕’为主题,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以赴,力争各项工作指标和工作仼务的完成。”

“坚决服从厂的一切工作安排和指示,为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把好门卫第一道防线关,做到进入厂区人员100%的测量体液和消毒以及登记工作。开展的全员复产复工安全、消防、防疫培训教育,进行全方位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为厂提供安全、和谐、平稳的生产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必须笃定不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按集团及何济公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阻击战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这些发自肺腑的语言是同志们在25日的网上组织生活会上的内心真实的感受,相互的交流给全体党员带来心灵的震撼,正能量给大家带来抗“疫”的信心。

危机时刻更显党员本色

新冠肺炎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考验。在考验面前,职能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其优异的成绩为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必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战,也将把这种精神投入到厂的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当中,展现党员本色。

作者:白云山何济公_钟晓丹 来源:文:黎思余图:曾智明、庞凤华、曾少芬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