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时间:2019/12/30 10:31:08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 来源:陈李济

白云山陈李济公司广大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2019年12月,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组成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表彰了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白云山陈李济世代传承“同心济世”的企业使命,提炼出的“济之道”文化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脉相承。

将陈李两公“诚信结缘”故事,杨殷、李朗如“爱国敬业”情怀,融入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 

“陈李济”因陈李两公诚信结缘,始创于公元1600年,几百年来始终恪守济世惠民的初心,救急扶危。从陈李济走出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杨殷,以及“李家”后人弃商从戎、支持国家建设的李朗如都是陈李济人的榜样。企业从“济”字入手,提炼出陈李济特色的创业文化、兴业文化、守业文化、精业文化、爱国敬业文化。 

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员工生产生活中

坚持典型示范。为传承和保护陈李济传统制药工艺,企业从2016年开始举办“传匠心造正药”药工拜师仪式,评选“金牌师傅”,把“敬业+专业”的工作态度影响着身边的徒弟。2019年6月,车间自主研发的“一种药丸筛分装置”获第五届广州市职工发明创新大赛优秀“五小”奖。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陈李济开展“传匠心 造正药”药工拜师仪式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广药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与获奖者合影

此外,为了改进质量、降低消耗和提高人员素质,陈李济全面开展QC小组工作。仅仅在2019年度,陈李济就揽获了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医药行业开展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40周年“卓越推进组织”,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发表一等奖,广东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广东省南粤之星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金奖等共四十项荣誉,其中包括十四项国家级大奖。企业上下呈现出浓厚的追求卓越、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陈李济荣获两项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陈李济荣获全国医药行业开展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40周年“卓越推进组织”

坚持诚信做药。诚信经营、质量第一、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在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时,有意识与药品生产结合起来,坚守做良心药、做好药,领导班子带领科研人员深入到边远山区普查药材,建立符合要求的GAP种植基地,保证药品不因药材资源稀缺、涨价而影响药品疗效。

丰富传播形式和渠道,内外并重多元并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对外宣传,增强员工爱企敬业的自觉

“陈李济中药博物馆”为展示平台通过体验参观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为指导,规划建设陈李济党建展厅,“陈李济党建文化”“革命先驱—杨殷”“爱国志士—李朗如”,全方位展示陈李济百年红色文化,传播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精神,为社会和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一个全新的思想工作阵地。2019年12月,陈李济中药文化园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杨殷烈士牺牲90周年纪念活动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陈李济员工自导、拍摄、编辑的百名职工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

建章立制,完善体系,将职业道德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和制度建设

建立健全职业道德建设评价奖励体制,相继出台《精神激励机制》《企业集体劳动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企业年金方案》《厂务公开制度》等措施。将日常工作的考核贯穿于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这条主线,与评优、评先挂钩。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白云山陈李济公司召开会员(职工)代表大会

打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员工队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团队建设中

陈李济从建党初期就积极支持爱国行动,一直以来,企业以各种形式学习纪念杨殷,1993年编印《革命先驱杨殷》连环画;组织党团骨干参与“纪念广州起义暨缅怀杨殷烈士主题教育活动”。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优秀文化。陈李济“向秀丽•雷锋志愿小分队”活跃在社区大众爱腰日公益活动中,彰显“爱心药企”形象。

白云山陈李济获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陈李济大众爱腰日

近年来生产销售再创新高,工资总额人均增长14.9%以上,企业与员工共同分享发展成果,极大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6年企业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陈李济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再立新功。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 来源:陈李济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