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时间:2018/9/21 16:05:50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交流会现场

    2018年9月21日上午,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在荔湾区沙面北街45号广药集团一楼会议室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会员单位主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60多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协会黄益明秘书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品牌经理林伟江讲授“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林经理自入职该司以来,主要负责红罐王老吉品牌运营与管理工作,参与品牌战略、营销、传播、管理等主要工作。他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品牌战略、品牌培育方针、品牌培育目标等方面进行讲授;并以王老吉品牌管理为实例,王老吉的品牌核心价值:真;王老吉的品牌个性:真诚、爱分享、懂生活;品牌创新方法:从产品创新、传播创新、推广创新等,使王老吉品牌深入人心,从而促进销售。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林伟江在会上发言

    接着,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黄威哲、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邓高洁、白云山制药总厂徐于婷、李烨钧、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向永延、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季文静分别讲述了品牌故事。

黄威哲以“王老吉,凉茶中国梦”为题讲述了王老吉的品牌故事,从道光年间,鹤山爆发瘟疫,创始人王泽邦觅得药方,煮药成茶,治愈了乡亲的疫症,到2014年,王老吉与全球定位之父艾·里斯合作,开启了王老吉“凉茶中国梦”走向全球化市场。2017《财富》全球论坛12月在广州举行,王老吉作为论坛的独家官方凉茶,让世界领略中国百年凉茶的独有魅力。如今,王老吉凉茶已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未来,王老吉致力将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实现王老吉的“凉茶中国梦”。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黄威哲在会上发言

    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邓高洁的题目是“ ‘我’的48载回忆录”。“我”的名字叫“701跌打镇痛膏”, 48年前出生在全国“双百”人物、党的好女儿、英雄向秀丽生前工作的地方——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随后几十年里享誉海内外,成为驰名中国的药品。这一切的背后,或许得益以独创的技术工艺,能够充分保证原有验方的中药疗效,又或许得益于“我”药效显著且安全可靠,在这里的每一位工匠都深受向秀丽精神的感召,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就是为了将每一片优质廉价高效的“我”交付到每个用户手上。48载,“我”的故事留在了亿万用户心里。48年如一日,时间的流逝弹指一挥间,而“我”的故事还在岁月里待续。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邓高洁在会上发言

    白云山制药总厂徐于婷、李烨钧讲述了“金戈”传奇的故事。“金戈”的传奇始于上世纪90年代。在那个尚处于谈“性”色变的年代,白云山人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金戈研发之路上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漫漫研发之路,五年转瞬即逝……2003年6月,金戈获得一类新药证书,白云山摘取了金戈研发之路上第一枚甜美的果实。2014年10月28日,金戈正式上市。刚一上市,金戈便展现出“气吞万里如虎”的威力。凭借质量技术优势和“首仿药”性价比优势,外加白云山多年经营的药店渠道和品牌优势,金戈如虎添翼,短短两年,零售高达12亿元,销量超过原研药,成为我国药品市场一大奇迹,奠定了国内抗ED药第一品牌的霸主地位。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徐于婷、李烨钧在会上发言

    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向永延的题目是:着眼明天 兴企盛邦。明兴公司是在富有民族传承和红色基因的梁培基药厂中发展而来的,“明兴”品牌的创立在梁培基药厂“方园大地,造药济世”的理念下,结合更高远的理想,逐渐延伸为“着眼明天,兴企盛邦”的经营理念。历经百年发展,已成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主打产品有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被誉为“中药抗病毒先锋”的明兴清开灵,是普通百姓家中清热解毒、防治感冒的常备用药。致力打造老百姓买得起放心用的高质量、高疗效好药,继续以“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向永延在会上发言

    最后,由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季文静发言,题目是:白云生处,“根”作传奇。从1988年1月初出茅庐战甲肝,到2003年一战成名抗非典,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稳居国内板蓝根颗粒第一品牌的位置,擦亮了自己的金色招牌。2004年,白云山中药有限公司敢为人先,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陆续在全国建立了6600家“永不过期药店”,并且把每一年的3月13日和8月13日定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日”,并创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医药企业首次在公益慈善领域获得的世界纪录!菘蓝青青,花影憧憧。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是“普药精制、古药新香”的杰出代表,是传统中药走向现代化、迈向国际化之路的中流砥柱!作为抗毒抗炎的传统中药,它一定会在《中国中医药法》的护航下,为呵护国人的健康做出巨大的贡献!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举办“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专题讲座暨品牌故事宣讲交流活动

季文静在会上发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每个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精彩的品牌故事,希望每个企业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