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商鉴会实践活动——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之行

时间:2014/11/24 14:25:54 作者:黄玉梅、温锦青 来源: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

商鉴会实践活动——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之行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于2014年11月18日到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日常“商鉴会“例会、参观中药文化博物馆、药膳交流三大部分,共有68位会员参加了会议。

商鉴会实践活动——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之行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中药饮片厂副厂长吴志坚分别发表了讲话,对关于中药行业现状、中药质量等与会员进行交流分享。行业协会专家陈学鹏、黄文青、林惠蓉、高明、徐必达、冼建春、黄海波、张丹雁等,认真对会员提出的40多种中药材性状鉴别进行仔细解答,会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例会之后,会员们参观了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了解中药文化发展历史、采芝林中药文化、中药炮制文化、中药常见炮制饮片、中药炮制器皿,同时该馆展出的百年沉香树干、虎骨、狮骨、豹骨、熊骨、梅花鹿、棕熊、林麝、砗磲、鲨鱼及海椰子等中药标本,能更好的加强会员们对这些平时较难遇到的完整中药材标本的学习。

商鉴会实践活动——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之行

中午,会员们还品尝了由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精心炮制的药膳,主要有五指毛桃龙骨汤、鹿茸焖鸡、炮天雄顿羊肉、陈皮排骨、当归枸杞焖鸡爪、凉拌益母草等,加深会员们对中药药膳、健康饮食等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会员对中药文化的了解,增强其中药鉴别知识,并促进了同行之间友好的交流互动,将更有利于我国优秀的中医中药文化发扬光大。

作者:黄玉梅、温锦青 来源: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