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陈李济杂志《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

时间:2018/4/17 9:17:43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许晓屏 来源:陈李济

由广东省青少年文化促进中心、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黄金时代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动” ,经初评与终评评审委员会认真评议,根据评选活动工作安排,共评选出“优秀期刊”10个,“优秀报刊”12个,“最佳主编”10个,“优秀新媒体”30个。陈李济杂志《济路》、陈李济报、陈李济微信公众号,从400多个单位内宣媒体中入围百强。其中,《济路》荣获十强,成为广东省10家优秀期刊之一。

陈李济杂志《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陈李济杂志《济路》

在陈李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进伟的大力支持和主导下,《济路》未成形,刊名早已定下。岭南画派大师陈永锵为此题名。这位西樵名人与陈李济创始人同乡,早年师从岭南画派传人梁占峰,后受教于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诸前辈,现已是岭南画派的杰出代表。

济路是道路,从“合作济世”、“首创蜡丸”、“十三行开市”、“连锁经营”、“公司合营”、“恢复厂名”、“中华老字号”、“易址建厂”、“博物馆开馆”、“国家级非遗”、“全球最长寿药厂”、“中国驰名商标”、“陈李济+”,陈李济每个标志性的节点,都见证着老字号的历久弥新和转型发展。济路也是纪录,从广州北京路上一家小药坊,到成为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全球最长寿药厂”,陈李济走过明、清、民国、成为如今的南药代表。济路还是记录,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陈李济的每一步发展都备受期待和关注,每一步发展都值得被记录。

定下刊名和创刊宗旨之后,企业文化部作为业务部门,在领导的支持下,对杂志的封面设计、页眉设计,图文排版等众多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确认。在此背景下,《济路》于2016年12月正式创办,并于2017年1月份成功出版第一期,此后每季度出版一期。在刊物的出版过程中,编辑部也不断针对新出现的问题及收到的受众反馈进行提炼整合,对《济路》不断进行修缮,并最终确定了杂志的固定栏目名称,分别为:行业速递、企业记事、媒体报道、市场经营、党工团建、史料专题、员工风采。同时,编辑部特此成立了企业通讯员团队,提供了多个投稿途径,为刊物带来个固定稿源,并通过筛选的方式提升了刊物阅读质量。

陈李济是国家认证的“中华老字号”,“陈李济文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陈李济是一家拥有418年历史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长寿药厂”,“史料专题”这一栏目是《济路》在众多企业期刊中显得独树一帜的特色栏目。和浓厚悠久的中药文化、红色文化相匹配,“史料专题”承载着一个企业生生不息的四百年历史。通过不断挖掘历史故事,《济路》注定不是一本普通的期刊,而是作为一份史料,在传承和发扬的理念下出版、传阅。

2017年7月,《济路》报名参选“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动”,等待了半年。2018年1月22日,“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在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的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陈李济企业内刊《济路》荣获优秀期刊十强。

陈李济杂志《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

《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优秀内刊评选优秀期刊将

陈李济杂志《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

陈李济杂志《济路》荣获“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

“2017年度企事业单位优秀内刊评选活动”优秀期刊公示结果

《济路》是陈李济人孜孜不倦的读物,也是企业足迹的见证,凭借这份荣誉,陈李济将继续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秉承“老字号 新品牌”的创新理念,讲好历史故事,塑造品牌文化,发展“诚信笃行 创新拓远”的企业文化精神。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许晓屏 来源:陈李济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