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药企挥发性有机物(VOC)治理刻不容缓

时间:2018/4/11 14:17:56 作者: 来源:医药行业协会

      2018年4月2-3日,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旨在为企业搭建“优质、高效、高端的水处理商贸平台”。展会期间,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参与主办了“2018华南工业节水与水处理技术大会——华南制药行业废水处理技术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分享前沿技术、企业实操经验的案例。协会理事单位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经理助理朱强代表协会参与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了主题为“制药废水所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处理”的演讲。

      首先他向与会人员阐述了VOC的概念及VOCs治理的意义。随后,他对中国当前各行各业面临的VOC排放的标准及未来发展作了详细分析,指出随着环保政策的日益收紧及废气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制药废水的VOCs无序排放将日益受到重视。


药企挥发性有机物(VOC)治理刻不容缓

朱强在大会上发言

      最后,他对制药工厂在选取VOCs治理技术需要考虑的因素及实际安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享,并结合生动的图片和详尽的数据指出制药工厂在选取治理方案时,需要重点考虑运行及维护费用、治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及稳定性,实际安装操作过程中,达标气体高空排放需要考虑的15米烟囱设计及选址问题等等,给与会行业人员及各企业代表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参考及数据支撑。

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营造更美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作者: 来源:医药行业协会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