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广药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副厂长王健松 荣获第六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时间:2018/2/5 9:07:29 作者: 来源:广药总厂

    立春刚过,喜讯频传。为奖励在广州地区企业科技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2月5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年会举行了第六届广州市科技创新南山奖颁奖仪式,白云山制药总厂王健松副厂长荣获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钟南山院士为获奖者颁奖。据悉,本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广州市只有10人获此殊荣。

广药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副厂长王健松 荣获第六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图中左二为白云山制药总厂王健松副厂长

广药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副厂长王健松 荣获第六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

    作为总厂科技研发带头人,教授级制药高级工程师,王健松副厂长自2005年药剂学博士毕业后一直专注于医药新产品研发及科研管理工作,历任白云山制药总厂药研所副所长、所长,由于出色的科研业绩,于2016年7月被委任为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副厂长职务,主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近年来,在广药集团的战略布局下,王健松副厂长积极做好白云山制药总厂创新体系顶层设计,努力带领企业向创新驱动转型,白云山制药总厂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成功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并首批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审核认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同时,王健松副厂长带领研发团队聚焦专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十二五”以来白云山制药总厂累计获得药品生产批件11项,临床批件14项,尤其是2014年10月28日,由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的首个国产伟哥——白云山金戈成功上市,打破了13年外资企业垄断,并迅速成为中国抗ED药第一品牌,创造了国内仿制药市场奇迹;国内首创1.1类新药头孢嗪脒钠于2017年12月27日获得临床批件,成为我国近二十年来唯一成功获批的头孢类1.1类新药临床批件。目前,白云山制药总厂拥有在研项目40多项,7个在研一类新药,涵盖了涵盖了抗感染、抗肿瘤、阿尔茨海默症、呼吸系统等方面,产品群不断丰富。

    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之源。王健松副厂长还注重搭建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通过实施富有竞争力的项目奖励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吸引力,为企业构建一支由双聘院士、首席科学家唐希灿院士、魏于全院士领衔的高素质研发队伍奠定基础。同时,通过鼓励青年科技人员承担政府专项、企业项目等方式培养人才,近两年共有5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认定,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

    创新永无止境,研发决胜未来。2018年是广药集团“创新增效”年,作为总厂科技创新带头人,王健松副厂长表示,将以获得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为新的起点,带领白云山制药总厂研发团队,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这条主线,脚踏实地,积极有为,抓好科研体系优化和项目进展,助力总厂高质量发展,为集团进军世界500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来源:广药总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