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我司参加“康美杯”中药材评鉴技能竞赛

时间:2018/1/26 15:26:19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白和黄讯 2017年12月4日,在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省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和省医药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承办了2017年度广东省“康美杯”中药材评鉴师职业技能竞赛,并于12月5日在广州举行决赛。

 此次决赛邀请了我省中药材资深鉴评专家文青、高明、曹晖、莫子瑜和莫火月担任评委。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派出百余名选手,齐聚一堂,交流经验。 竞赛内容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综合素养进行了全面考量。其中,理论考核分为专业卷和政治卷,专业卷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中药材鉴评原理、技术和常见药材的性状以及理化特征等内容。政治卷主要考察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和工会基础知识等内容;实操考核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眼看、手摸、鼻闻、口尝等方式对所给出的中药材或中药饮片的品种、真伪进行鉴别,并考察其别名、来源、主产地、功能、注意事项等。

    和黄公司积极参与此次中药材评鉴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派了质量管理部李灿弟、欧小辉、张娇和现代中药研究院夏静四人参加竞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李灿弟、欧小辉和夏静从140名比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药材鉴评员”的称号,和黄公司因竞赛成绩突出获得荣誉证书。此次中药材鉴评师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和黄公司员工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采。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大大提升了和黄公司在行业中的美誉度,促进了公司员工中药材鉴定专业水平的提高,激发各部门职员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