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粤桂合作,广药集团出席“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

时间:2021/11/5 8:39:47 作者: 来源:广药集团

粤桂合作,发展共赢!11月4日,为进一步加强粤桂两省联动发展,携手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并发表致辞。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为广东省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恳谈会并在会上发言。

粤桂合作,广药集团出席“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粤桂合作,广药集团出席“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

刘宁会见李楚源等企业家代表

广东是全国经济大省,正在大力建设中医药强省,加速实现中医药国际化步伐。广西近年来开放发展跑出加速度,成为连接东盟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全国十大道地中药材产地之一,大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李楚源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他表示,粤桂携手共建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在中医药产业上高度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药集团作为广东省第二大国企、全国最大制药工业企业,今年8月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迈进世界500强的企业,具有深度参与粤桂产业合作的优势。

据悉,广药集团大南药重要子企业——白云山盈康药业设在广西,该企业位列全区医药工业前十,年销售达3亿元。集团旗下全国最大的商业配送单体企业医药公司——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设立分公司,开展药品配送服务。此外,旗下白云山和记黄埔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在广西均布局了生产线,深度参与了广西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发展。

未来,广药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关于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规划,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粤桂帮扶协作”等政策的指导下,积极深化与广西的合作,在壮药方面,以白云山盈康为主体,加快建设壮医药研究院,着力培育壮药名品,通过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带动,引领壮药在新赛道上发展,着力打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壮医药标杆企业,推动粤桂合作朝着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作者: 来源:广药集团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