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任德权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在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举行

时间:2021/5/18 16:18:01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5月15日,为了缅怀和铭记任德权先生的卓越贡献和谆谆教诲,广药集团在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岭南医药园增设任德权先生塑像,并举行简朴而隆重的揭幕仪式。

任德权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在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举行
任德权先生塑像揭幕仪式

任老夫人李劲及家属,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新药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赖小平,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广州市药学会名誉会长金建忠,《中药材》杂志总编元四辉,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中国医药报社监管科学研究员陈海荣,大翔药业董事长陈东平,广药集团大南药板块副总监、白云山和黄总经理徐科一,白云山和黄常务副总经理梁启昌,白云山和黄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神农草堂馆长刘伟欣,广药集团北京办事处主任张静等嘉宾出席参与了揭幕仪式。

任老是祖国医药事业发展的见证人——中药“四化”战略,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任德权先生曾多次来到白云山和黄及神农草堂考察并给予热忱指导,对实施中药“四化”战略和打造“现代中药先锋”企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2002年8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先生视察白云山中药厂题词:让白云山中药走世界。2003年以来,任德权先生多次与白云山中药厂携手推动中药走向世界、创新发展。他曾与李楚源董事长前往美国进行学术研讨,身体力行助力中医药走出国门;也曾高度评价白云山中药厂自觉采用先进质量控制技术、指纹图谱技术及GAP种植所体现出的社会责任感;还在广州白云山中药厂全力提速研发“中药抗生素”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政府鼓励中药企业在开发抗菌消炎中药上进行积极探索。2003年12月27日,任德权先生在白云山中药厂举行的“中药现代化成果庆典”仪式上宣布:“应法国植物药典修订部门的邀请,我们正在将板蓝根作为第一批中药标准推荐到欧洲。”以此为开端,白云山中药厂等企业联合各大机构不断推进中药走向世界,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在2019年初得见《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发布。

任老勉励广药集团——公益恒久远,爱心永流传

2006年,白云山和黄自筹资金搭建了“神农草堂”,先后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经过多年的耕耘发展,现已成为广药集团乃至广州市重要的中医药文化展示、廉政教育、科普教育、公益活动平台。在“神农草堂”的建设过程中,任德权先生曾是博物馆建设的强有力的支持者,多次参与博物馆项目设计、建设研讨。任德权先生欣慰地表示,神农草堂十多年的坚持,体现了广药集团和白云山和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是企业一直以来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传递爱心文化的典范!并题词“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

任德权先生为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倾注心血并劳累奉献了一生,任德权先生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渊博的学识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尊敬和怀念。感恩任德权先生作为优秀领导、大科学家、良师益友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全体广药白云山员工将以任德权先生为崇高榜样,学习和继承其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渊博的学识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市场部 蓝洁丽 黄佳怡 图/蔡璟栩)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