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农工党广州市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行选举换届大会

时间:2020/12/24 9:35:41 作者:中一周国栋 来源: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农工党广州市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在广药集团会议室召开选举换届大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余明永,中共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中共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雷宣云,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小建、秘书长兼组织宣传处处长夏凤华,广药集团民主党派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了选举换届大会。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12月24日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举行选举换届大会

会上,马光瑜主委、余明永主委代表农工党上级党组织向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颁发了“农工党中央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优秀基层组织”荣誉奖牌。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马光瑜主委、余明永主委向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颁发奖牌

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主委苏碧茹代表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五年里,基层委员会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和中共广药集团党委的领导帮助下,立足新时代,着眼新形势,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基层委员会两次被农工党中央授予“优秀基层组织”称号,苏碧茹、杨东升被农工党中央授予“先进个人”称号。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基层委员会坚持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各级党组织提供的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强化党员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持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党员撰写提交的理论研究文章获得农工党中央理论研究优秀论文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建言主动作为。基层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各级“两会”上提交提案15篇,提交社情民意及献一策30多篇。苏碧茹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纳;多篇提案被选为政协会议、民主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多次在广州市统一战线“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中获得优秀成果奖。三是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基层委员会创立发起了“小药箱•大健康”、“传授•传播•传承——中医中药文化校园行”等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30多次,捐赠各类药品、药箱逾50万元,培训乡村医生逾1400名,培训小学生1000余人。通过各种渠道销售扶贫产品刺柠吉逾165万元,为产业扶贫做出扎实贡献。四是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忘我工作贡献力量。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倡议和中共广药集团党委提出的“两不两保”承诺,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捐赠抗疫物资,保障抗疫药品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苏碧茹主委代表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农工党广州市广药集团第二届基层委员会,苏碧茹当选为主任委员,杨东升、程震、张永涛、张立明、伏宝香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参会领导与新当选委员合影。

李楚源代表中共广药集团党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广州市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党派工作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配合广药集团打好抗击疫情的“总体战”、脱贫攻坚的“歼灭战”、经济发展的“复苏战”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多次荣获农工党中央表彰,既是对广药集团农工党员的激励,也是对广药集团统战工作的肯定,希望广药集团的农工党员能够抓住机遇,立足本职,努力建功立业,围绕企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为广药集团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迈入世界500强行列,成为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李书记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共广药集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支持集团内民主党派的发展,积极营造宽松良好的政治氛围,给予民主党派人士在工作中施展才能的机会,提拔重用能力表现突出的民主党派人士,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和必要的物质保障。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李楚源书记代表中共广药集团党委致辞

余明永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共广药集团党委、统战部对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余主委对广药集团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提出表扬,认为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发展快、质量高,党员政治素质好、层次高、代表性强,五年来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建言献策,为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了理论分析、工具支撑与决策依据,并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农工党员开展送医送药、知识科普、捐资助贫等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他希望新一届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广药集团中共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下,领导班子带领基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找准方向,勠力同心,取得新的辉煌。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余明永主委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致辞

马光瑜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对新当选的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一直以来对农工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共广药集团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广药集团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理论建设。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个人的人生价值统一到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做法和经验,努力建设成为信念坚定、求真务实、作风优良、清正廉洁、能力过硬、敢于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切实提升履职效能。聚焦重点任务,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深度调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政治虚无主义,为广药集团、广州市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专业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在发展基层委员会建立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社会服务品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增强能力,以实际行动多解民生之忧、多帮民生之需,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

初心不改 携手奋进

马光瑜主委代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致辞

作者:中一周国栋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