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一流英才 广药风采

——记2020年销售公司新员工参加集团培训活动

时间:2020/12/9 16:07:10 作者:销售公司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九月流火,但充满热情的岂止是天气,在公司组织人事统战部的组织带领下,销售公司9名应届毕业生于2020年9月2日至4日一起与集团旗下25家公司共400余名新员工和领队,以火一般的热情参加了广药集团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班。

入职培训就像一个窗口,是新员工了解广药、融入广药的一个重要渠道。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到广药集团各位领导及专家、教授担任讲师。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百忙之中亲临训练营并作了以《乘风破浪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题的专题演讲。李书记首先阐述当前医药行业整体现状,他表示,当前处于疫后经济时期,在多重力量的支持下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正在发展,其发展空间巨大。随后,李书记以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平台、最好的期许等三个方面鼓励新员工们站在医药健康发展新起点乘风破浪,寄语在座各位新一代广药人:一是找准定位、二是珍惜时间、三是多思考多磨炼、四是追求卓越,希望新员工们能快速融入到广药大家庭,经风沐雨、乘风破浪、茁壮成长,在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训练营特邀“岭南皮肤圣手”、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亲临现场为新员工们传授中医临症思维——辩证思维、整体思维、平衡思维、共性思维、模式思维。禤老以中医的“五个思维”与阴阳学说进行讲述,让新员工们认识到了中医的神奇与奥秘。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医学跌宕起伏,保有顽强的生命力,直到现在仍然作为中医的理论基础指导防治疾病。同时,他鼓励每一位广药新员工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勤学医源,广采新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广药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统战部部长蔡锐育在开班之际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祝贺及热烈的欢迎。蔡部长亲切地鼓励新员工要迅速融入新环境,并通过三个“认识”为新员工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培训课,希望新员工能努力成为一名有信仰的世界一流企业员工。

广药党校教研室主任周志魁以饱满的精神、机智诙谐的语言,巧妙地运用多种教学方式,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及亲身经历,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妙语连珠的礼仪盛宴。周主任从真实案例出发,论述礼仪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和意义。

此外,本次训练营还邀请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郑坚雄、集团科研管理部部长陈薇、集团大健康办副主任王国举三位广药优秀代表受邀为新员工分享他们各自的成功经验。其中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郑坚雄以proactive与reactive两词告诫我们凡事要积极主动、操之在我,外部影响再多要有自己的选择判断,养成习惯后会对以后复杂繁琐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9月3日晚,以“药舞青春 荣耀起航”为主题的广药集团2020年新员工晚会精彩上演。当晚,400余名新员工在迎新晚会上奉献了一场展现青春活力的演出,3个多小时的节目演出精彩万分。销售公司集故事情节、舞蹈、武术于一体的舞蹈情景剧——《“舞”彩缤纷,闪耀周年》荣获迎新晚会二等奖。

此外,本次训练营系列活动还带领新员工走进和黄公司神农草堂,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参观中一公司的高科技制造生产线,报告厅中还放映了专题短片鼓励学员们勇敢追逐心中梦想,梦想一直在路上等待着。

本次培训活动中,广药前辈们严谨的工作和组织纪律观念、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让我们受益匪浅,对于传承和发扬广药集团的优良传统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青春少年,朝气蓬勃。今年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五周年,作为风华正茂的新广药人,我们更应迎难而上,勇敢拼搏,争取成为栋梁之才,展现出一流英才的新广药风采。

一流英才 广药风采

作者:销售公司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