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考察团调研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

时间:2020/7/10 10:28:05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7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一行在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办公室主任余家明,广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罗京军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调研。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陈伟平,科研管理部副部长陈薇,白云山和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伟欣,白云山盈康药业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黄平权,白云山和黄副总经理王德勤给予热情接待。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考察团调研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李楚源(右三)给陈刚副主席(右一)讲解神农草堂

陈刚副主席一行先来到会议室座谈,通过广药集团企业宣传片初步了解了广药集团品牌、科研、创新、国际化、党建等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优势亮点。黄平权副总经理作为广药集团旗下唯一一家广西壮族企业的代表发言,在中医药越来越被世界认可的当下,希望可以推广我们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独特壮药资源。据调查,壮药共有709种,主要集中在广西自治区,较普遍应用为动物药,善于解毒,且解毒范围广。陈刚副主席认为这是很好的提议,可以形成提案,并安排了专业人员与之对接讨论。

随后,陈刚副主席一行参观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中医药文化的源头和园区内中医药文化元素。在青蒿哟哟馆内,李楚源董事长讲解了岭南中医药鼻祖葛洪启发屠呦呦成功研发青蒿素的故事。陈刚副主席赞叹小小的青蒿为世界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对博物馆内将诸多不起眼的中草药特性与党建廉建的理念相结合,以药寓廉,所到之处皆是学习。

(文、图/文宣政工部 许丹丹)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