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

时间:2020/7/8 10:24:36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7月2日,广东省中医药大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作为广东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广东省中医药大会。会上,广药集团还作了中医药老字号创新发展的书面交流。中医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广东省在这个重要节点举办中医药大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讲话,为广东省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参会后表示,“广药集团将紧抓机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聚焦‘六个下功夫’,积极探索中医药产业新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争当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排头兵。”

“守辨证论治之正、创现代运用之新,守‘简便验廉’之正、创服务百姓之新,守优秀传统文化之正、创时代精神之新”是本次广东中医药大会强调的重要举措。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一直秉持中药“四化”的理念,即中药现代化、中药科普化、中药大众化、中药国际化,借助科技力量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在海外注册商标,大力打通国外市场,将中医药推向国际,同时和钟南山院士团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板蓝根“二次开发”项目。

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治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的优势。白云山的板蓝根在海外市场遭遇了“抢购潮”,白云山和黄紧急调货发往海外,同时加紧定制海外包装白云山板蓝根以加大产品的出口供应。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创新推出“抗疫香囊”,依据国医大师周仲瑛的组方,将藿香、苍术、草果等六种中药材加冰片打粉而成,充满浓浓的草本药香味道,赶走自然疬气,成为抗疫供给线上的芬芳“弹药”。

优秀传统的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焕发新活力。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打破先例入选了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五部委组织评选认定的“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中医药文化项目,成为全国首个中医药与文化产业融合的服务贸易出口项目,意味着神农草堂在国际传播与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取得了广泛认可,也给予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迈向国际化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同时给予了对外输出中医药文化以极大的肯定和信心。

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是白云山和黄的始终坚持的企业使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中医药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经验做法,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以时尚中药为抓手,推动公司发展迈向新台阶。

(文/文宣政工部 许丹丹)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