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时间:2019/8/17 10:34:00 作者:肖华 来源:

8月17日,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药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在梅州松源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松源镇李新泉镇长以及星群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维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志伟,党委办主任肖华陪同参加了在径口村开展的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在星群公司帮扶的“径口村农民夜校”举行了“广药集团帮扶梅州松源镇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星群驻村干部王卡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扶贫工作情况,径口村等三条集团帮扶村的村干部、贫困户代表、李新泉镇长等先后发言,对前阶段广药及星群帮扶工作的成效给予了高度好评,并结合实际对产业扶持、助学扶贫、住房安全改造、整村推进等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星群孙维广董事长在发言时表示,将坚决落实集团“准、早、特”的精准扶贫思路,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径口村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点(农民夜校)由梅县区组织部、梅县党校、广药星群公司共同出资建造,占地约300平方米,分为红色书屋、红色影吧、红色展厅等三个功能区及党员培训室,设有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是径口村党员群众培训学习的主阵地,全国首创,扶贫扶智引领脱贫致富!

农民夜校定期为农村党员群众上党性教育专题课,并结合实际,聘请农林水畜专家及农村致富能手等,为党员群众及贫困户授课,传授种养技能和实用知识。该示范点(农民夜校)的建成,可更好地打通服务农村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增强径口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全面推进乡镇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推手。

集团李锦云主席主持座谈会,并鼓励贫困户进一步勤劳致富。集团李楚源董事长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方方面面要求进一步体现到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带着真感情、真扶贫、扶真贫。李楚源还对星群帮扶径口村建成了梅州市首个村级农民夜校及梅县区首个村级党员教育示范点给予表扬。他要求星群公司要继续发挥好径口村农民夜校的优势,把夜校办得有特色、有成效、有水平。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贫困户在物质上、精神上脱贫,在脱贫的基础上走上致富之路。

在径口村调研期间,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还来到径口村王焕良家中,现场检查星群公司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落实情况。刚完成旧房重建改造的五保户王大爷感叹:现在不再为刮风下雨而担心房屋倒塌,念念不停感谢星群。

下午,孙维广董事长顶着烈日来到他对口帮扶的两户贫困户家中调研慰问,与他们拉家常,了解帮扶需求,提前送上中秋的祝福。他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勉励在读生奋发图强,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大种养力度,一起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据悉,近三年来星群公司对梅州径口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大党建引领大扶贫、抓产业促发展、整村推进焕发村新貌。扶贫工作队及贫困户均表示有信心今年提前完成全部脱贫任务。孙维广董事长还表示,将坚决落实集团李楚源董事长关于”把径口村农民夜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水平;以真感情助力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迈上致富路“的指示精神,打赢梅州径口村的脱贫攻坚战!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广药集团帮扶松源镇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在径口村农民夜校举行。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集团李楚源董事长()参观设于梅州径口村的广药书籍专柜。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星群夏桑菊”农民夜校,全国首创,扶贫扶智引领脱贫致富!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广药集团为参加座谈会的贫困户代表送上广药葫芦。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到星群公司帮扶的径口村五保户王焕良(左四)家中检查危房新建改造项目情况。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一行到梅州径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星群孙维广董事长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作者:肖华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