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广药连续8年蝉联中国制药企业百强榜冠军,白云山金戈功不可没

时间:2019/7/19 11:51:13 作者:销售公司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715日, 在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上,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广药集团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排头兵,继续领跑2018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连续八年蝉联中国制药企业百强榜第一位。

广药集团旗下的大南药板块,作为广药两大支柱板块之一,在传承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与悬壶济世的精神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发展,陆续推出像金戈这样的明星产品,在为社会大众在更广泛的健康领域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广药连续8年蝉联中国制药企业百强榜冠军,白云山金戈功不可没

2018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图片来源:米内网公众号)

再引诺贝尔奖得主增实力,期望再造“金戈奇迹“

今年,广药集团聘请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谢克曼担任首席科学家,将在抗肿瘤药物研发等方面展开合作,而这已经是加盟广药集团的第三位诺奖得主。

加盟广药的第一位诺奖得主,是被称为“伟哥之父”的穆拉德博士。在他的帮助下,广药白云山成功诞生明星产品——金戈,目前已经称为集团的一大“摇钱树”,上市第二年,销售数量就超过原研品,截至目前,金戈累计销售额已超过20亿元,成为广药集团的第一大药品品牌,2019年有望成为超10亿元的超级品种。

广药连续8年蝉联中国制药企业百强榜冠军,白云山金戈功不可没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为兰迪·谢克曼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广药集团首席科学家

据悉,在穆拉德博士的研发指导下,广药白云山不仅对金戈进行处方及工艺的摸索,对原辅料的质量探究,验证,制剂工艺、临床试验等都进行产品质量的严格规范把控。穆拉德博士表示,金戈的品质与原研品一致,值得消费者信赖。

虽然是仿制药,但白云山金戈有着自己的创新。 200411月,白云山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合成工艺《制备喜勃酮用的中间体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发明专利;20056月,另一发明专利《喜勃酮的制备方法》亦获得授权。

201811月,金戈荣获中国医药工业创新力制剂品种奖项。20191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白云山制药总厂发明的名为“一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及其制备方法”(ZL 201510134423.7)的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成为国产抗ED药中的耀眼明星。

据了解,目前白云山金戈还和钟南山院士团队合作,推动金戈在肺动脉高压方面的临床研究,不断丰富枸橼酸西地那非的应用领域。可以说,金戈是广药集团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振兴大南药,金戈打造“时尚范儿”

广药白云山自 2013 年开始就实施“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推进大商业,开拓大医疗”的“四轮齐驱”大战略。大南药板块是广药集团的主业之一,近年来在时尚中药重振大南药等战略的驱动下,大南药板块业绩亮眼。广药集团主张用先进的科研技术,以时尚化营销,打造当下大众需要的健康产品,让医药更具时尚范儿

时尚化理念也同样适用白云山制药,白云山金戈正是时尚医药的典型代表之一。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年轻人越来越追求时尚感,生物医药产业也亟待升级更新。白云山金戈历经16年研发,上市以后在打造时尚、创新传播与推广方式方面一直走在了流行前沿。金戈个性化的包装设计、年轻化的营销模式、多元化的传播渠道吸引了无数年轻人的眼球。通过最流行的、最易于让年轻人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金戈迅速在市场立足,并积极有效向大众科普了男性健康知识,打造普罗大众最需要的健康产品,助力大众的健康事业的发展。

广药连续8年蝉联中国制药企业百强榜冠军,白云山金戈功不可没

凭借着技术质量优势、渠道优势、品牌优势和首仿药性价比优势,白云山金戈可谓是势如破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自2016年起金戈销量远超原研品,连续三年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伟哥”,2018年销量占比高达66.85%,是原研品的两倍多。

白云山(600332SH2018年的财报显示,上一财年白云山实现营业收入422.3亿元,同比增长101.55%,录得净利润增长34.4亿元,同比上升66.90%。其中,金戈的增长率达到20.45%,为总营收贡献6.62亿元。白云山营收与利润齐飞的亮眼成绩单,也佐证了广药集团创新发展的强大实力。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未来将把握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打造IAB新兴产业等政策机遇,加速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球高端要素资源的聚集,加快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力争在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作者:销售公司 来源:白云山销售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