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时间:2019/3/29 10:04:05 作者:中一 来源:

2019年3月26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等在广东调研。调研期间,王东明先后赴深圳、东莞、广州等地考察社区工会联合会等工会组织,制药、计算机等行业的相关企业,悉心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在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和全总旧址,详细了解我国工人运动历史,并在广东省总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王东明对广东各级工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3月28日,王东明在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调研中,王东明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全国工人先锋号创新工作室、消渴丸现代化中药生产线等,认真听取了广州市总工会、广药集团对职工书屋建设和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向王东明(前排左1)就职工书屋建设和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王东明听取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汇报。

广东调研期间,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进一步加大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维权服务力度。要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电子书屋、网上工会等平台载体作用,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高水平的精神文化服务。要加强内地工会与港澳地区工联会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职工服务新机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王东明一行在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职工书屋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王东明一行在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职工书屋调研。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调研。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工会主席李锦云,广药白云山副总经理、中一药业董事长张春波,中一药业党委书记李光亮、总经理苏碧茹、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燕芬等陪同调研,并就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向王东明进行了详细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王东明了解四川王老吉雅安基地的相关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到广药集团调研

王东明一行在广药集团白云山中一药业职工书屋调研。

——相关链接——

有着四百多年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的广药集团正紧抓机遇,大力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根据广药集团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十九大以来,广药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工会目标任务,大胆改革创新,旗下白云山中一药业是其中的重要代表。白云山中一药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企业,是“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示范单位”。在职工书屋的建设中,企业通过广州市“书香羊城”、黄埔区“阅读进企业”的契机,积极引入政府资源,以“让书和职工‘零距离’”的理念,将职工书屋建设成为目前占地约1300平方米、藏书量超过15000册的“悦读· 消渴”图书馆,使职工书屋迎来了质的飞跃,成为职工的精神食堂。职工书屋已蜕变成一个集阅读、电脑检索、异地借还、会议、员工和谐家园、朗读演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平台;成为广大职工陶冶情操的“净化站”,素质提升的“加油站”,专研克难的“帮扶站”。 白云山中一药业的职工书屋大力推进“馆、角、柜”三个层面的书屋建设形式,多层次构建职工教育阵地,真正把书送到职工身边,开启职工随时随地专研技术的读书大门,对企业造就新时期的优秀产业工人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企业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出成果提供了保障。如QC活动在近十年里共获得各级荣誉200多项,2018年更是首次获得第43届国际ICQCC发表金奖,创造了职工基层创新活动的里程碑;近十年来从高管到基层员工获得集团以上荣誉200多项,公司更获得了包括“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在内的众多重要荣誉。

作者:中一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