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一行莅临广药集团神农草堂调研指导

时间:2018/8/8 16:42:4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一行莅临广药集团神农草堂调研指导
    白和黄讯 2018年8月2日,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一行莅临广药集团旗下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云山和黄党委书记李楚源,广药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广药集团大商业副总监、广州医药党委书记郑坚雄等领导予以热情接待。
    在李楚源书记的亲自讲解下,杨副省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党建文化馆、廉洁文化馆、大南药馆以及王老吉凉茶馆。杨副省长看到川芎、麦冬、玄参等四川的地道药材时无比自豪,并说从中医药原理到中医药文化延伸,神农草堂内涵丰富,可以为中医药院校教育服务。参观至典趣园时,杨副省长对园区棚架上的葫芦瓜兴趣颇丰。主动向讲解员了解葫芦瓜植物药性、种植要求、历史典故等信息,并多次掏出手机拍照留存。李楚源书记手捧葫芦瓜,生动地向杨副省长打趣道:“济世葫芦装广药,广药采源自川药”。话短情深,广药集团经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与四川省中医药行业早已结下根深蒂固的情谊与缘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统、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养党性。李楚源书记从中医药文化到“治未病”深入“把脉”大国精气神,“望闻问切”廉洁体检,巧妙融入,阐释中医药文化对党性的滋养。还激情洋溢地讲述了广药集团的双百人物杨殷、向秀丽事迹,以及在革命先烈精神鼓舞下广药白云山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光辉事迹。并就广药集团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狠抓五个“第一”,即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归宿是党支部、第一工作是为党工作、第一平台是广药党校、第一基地是神农草堂党员教育基地,向杨副省长作工作汇报。
     李楚源书记还为杨副省长一行呈献了广药党建成果盛宴和党建成果转化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促进作用。李楚源书记表示广药集团一直以来谨遵习仲勋同志对白云山的“解放思想、招揽人才、树立品牌、技术创新、关心员工”20字批示治企,未来,也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要求自己。
     药是医之魂,大南药展厅,李楚源书记介绍了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取得的丰硕成果。杨副省长一行最后参观了王老吉凉茶博物馆,表示王老吉雅安的生产基地对当地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王老吉这一民族品牌广药保护得好,发展得好。
     杨副省长充分肯定广药集团基层党建、廉建的工作成绩,高度赞扬广药集团花大气力、大决心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国中医药行业高速、高质发展。杨副省长表示,四川省因其独特的地理区位,川渝一带盛产珍稀、名贵中草药材,具有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互动,深入探讨中医药资源跨区域联动开发的可行性与实效性。并以此为契机,为四川省制药企业与广药集团搭建沟通平台,携手联动将粤川两地传统特色中医药资源充分挖掘、研发,造福全国人民百胜。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