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广药研究总院随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访问香港大学并洽谈合作

时间:2018/1/10 8:59:52 作者:广药总院 来源:广药总院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尽快加强联系,促进落实广药集团与香港大学于2017年10月18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进双方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合作,2017年12月22日,时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菊妍一行访问香港大学,广药研究总院倪庆纯总经理等随行,并分别与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教授、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教授、香港大学化学生物中心实验室主任支志明院士、眼科学系讲座教授苏国辉院士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在进一步加强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共建联合实验室、细化及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加强人才交流、扩宽产业医疗文化合作范围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在互惠互利的原则下相互合作,力争成为五位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典范。
     作为广药集团的研发中心,广药研究总院一直致力于推进广药集团与香港大学具体项目合作与落地,目前已与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建立联系机制,通过多次的沟通交流,深度挖掘成熟的生物医药项目。今年11月,广药总院倪庆纯总经理带队到香港大学进行访问并洽谈合作,联合集团相关单位对新药项目进行了筛选评估。12月13日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余梓山率队到广药总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筛选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此次访问当天,访问人员还参观香港大学化学生物中心实验室、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项目的探讨。香港大学与广药集团均同意以具体新药产品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这次访问,双方还提出将依托各自在科学研究与产品开发上的优势,由香港大学团队与广药研究总院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探索建立转化医学研究院和相关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共同进行人才培养,以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事业发展。
     作为广药集团的新药研发中心和项目管理中心,研究总院将进一步以共建联合实验室、细化及推进具体项目合作为目标,继续深挖生物医药项目,不断推进落实与香港大学在科研和项目上的合作。

广药研究总院随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访问香港大学并洽谈合作
2017.12.22广药集团一行与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教授等合影
广药研究总院随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访问香港大学并洽谈合作
2017.12.13香港大学技术转移处副处长余梓山率队到访广药研究总院

作者:广药总院 来源:广药总院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